俄羅斯若入侵烏克蘭 拜登:普丁也將遭受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接著來看到烏俄緊張局勢,美國總統拜登25號表示,如果俄羅斯真的入侵烏克蘭,俄羅斯將會遭受嚴重的經濟制裁,而俄羅斯總統普丁也將受到制裁。

25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部署在烏克蘭周邊的軍隊,全數進攻烏克蘭,將會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規模最大的入侵行動。拜登表示,如果俄羅斯真的進攻,美國的制裁對象,也包含普丁本人。

美國總統 拜登(2022.1.25):「我很早就向普丁總統表明,如果他入侵烏克蘭,將招來嚴重後果,包括重大的經濟制裁。」

同一天,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在柏林會晤。兩人都認為,外交手段是解決烏俄緊張局勢的途徑,但也警告,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2.1.25):「一旦侵略發生,我們準備同步回應和因應,正如人們所說的,如果發生侵略,我們就會反擊,代價將非常高。」

德國總理 蕭茲(2022.1.25):「我們已經明確表示,質疑烏克蘭領土完整的軍事侵略,將造成後果,並付出非常高昂的代價。」

目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威脅已經形成包圍之勢。在烏克蘭東邊,有俄羅斯軍隊在與烏克蘭接壤的沃羅涅日州(Voronezh)軍演;北邊,有20艘俄羅斯海軍艦艇在波羅的海軍演,以及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聯合軍演,俄羅斯國防部還派出多架蘇愷-35戰鬥機和兩個營的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前往白俄羅斯。除此之外,在烏克蘭南邊,還有6艘可搭載戰車與軍車的俄羅斯登陸艦,正在航向地中海。

新美國安全中心跨大西洋安全計畫主任 Andrea Kendall-Taylor(2022.1.25):「當你仔細看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的軍事布局、規模和軍事力量時,顯示他們正在為相對規模較大的入侵做準備,他們可能會包圍基輔,並佔領烏克蘭東部的半數地區。這是我們數十年來前所未見的。」

上個星期,莫斯科還表示,將在與俄羅斯直接相鄰的海域進行一系列演習,包括地中海、北海、鄂霍次克海、東北大西洋和太平洋的演習,涉及他們所有艦隊。

新美國安全中心跨大西洋安全計畫主任 Andrea Kendall-Taylor(2022.1.25):「我認為他正在想辦法降低美國在東歐的影響力。基本上,就是為了將美國趕出他所認為他自己的勢力範圍。所以,這有關烏克蘭,但也不僅於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