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牛年封關小跌26點 國安基金關注兩大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過年前夕,台股正式封關,不過近期國際局勢多變,也讓台股市場近期是明顯震盪,財政部長蘇建榮下午受訪表示,台灣經濟基本面強勁,國安基金將會密切注意國際局勢兩大議題走向,如果有必要不排除,臨時召開委員會議。

台股金牛年,26日正式封關,不過美股震盪劇烈,台股也大受影響。外資週三賣超多達473億元,創史上第八大,讓加權指數,週三收盤小跌26點,收在17674.40點。

財政部長 蘇建榮:「美國的升息,可能過年後情況會比較明朗,另外就是俄羅斯跟烏克蘭地緣政治的關係,這個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戰爭的話,可能會牽動到歐盟跟俄羅斯之間,那我們國安基金都會密切注意。」

台股封關將休市11天,但國際股市照常進行,財政部長 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將密切注意國際局勢發展,兩大議題,除了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以及烏克蘭局勢情況,如果有必要,國安基金不排除年後上班日第一天,就召開臨時委員會,他也強調,台灣經濟表現亮眼,虎年景氣,蘇建榮形容是「虎虎生風」。

財政部長 蘇建榮:「我們基本面應該是沒有問題,我們去年一整年出口成長將近三成。那表示實質面是非常強勁,但是疫情的關係,國內旅遊業、服務業、餐飲業可能受到一些影響。」

台股金牛年,總計加權指數一共上漲1872點,漲幅11.84%,不過指數屆臨高檔,這波市場回檔修正700點,也給年後金虎年市場紅盤添增不少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