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部寶可夢數位捷運 48吋到站屏.電子紙拉環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捷運積極朝數位轉型發展。今年再度攜手面板大廠群創,打造全台首部寶可夢數位捷運,明天(27日)正式發車。今天(26日)舉行記者會,首度曝光數位捷運的外觀與內部設施。透過鏡頭,帶您了解。

主持人:「數位列車出發。」

台北捷運再度攜手面板大廠群創,打造全台首部數位捷運列車。從車廂外觀到內裝設計,都能看到日本人氣動畫寶可夢的角色,搭載前瞻顯示技術,吸引目光。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我們跟北捷合作,然後做出台灣第一,未來會往亞洲推廣,世界行銷,然後讓台灣所有的軌道交通,都充滿了,除了穩定,安全準時以外還有歡樂。」

台北捷運總經理 黃清信:「這次的合作可以說是強強聯手。我們這部列車現在就是專屬在板南線,剛才也提到說,我們一年可能有2億的這個人次能夠搭載,所以希望就是在最尖峰的時間,都能夠來上線服務。」

記者 李晶晶:「記者現在就在這個數位車廂裡,那麼我們可以看到,這個手拉環的設計,上面有一個螢幕,它使用的是電子紙,後面這一些屏幕還有螢幕,也都是全部都數位化。」

借鏡日本JR特色,台灣首部數位列車,導入高階液晶顯示螢幕與電子紙。全球首發的36吋R800/4K曲面數位廣告螢幕,及48吋液晶到站顯示螢幕,提供下車出口位置和乘坐車廂的距離、起站-到站所需時間等,多項乘車資訊。整合群創、晶達、振曜、元太及瑞訊智能多家業者技術,串聯系統到場域經營的生態系。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用一個雲平台,可以節省掉非常多的人工,同時把廣告的效益發揮到最大,所以我們想這個應該是,第一步而已,我們也希望拓展到更多的這個地方,甚至跨出國門,到新南向的所有的國家,來去推展我們這樣子的一個,新技術的完整解決方案。」

台北捷運積極朝數位轉型發展。包括去年9月在西門站打造數位展覽空間,今年1月推出的捷運人流資訊管理專家系統,及全台首部數位捷運列車。提供民眾多元服務,也展現台灣顯示器產業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