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推畜牧汙染變黃金 綠金邁向新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畜牧汙染變黃金!台南市環保局推動畜牧廢水資源化,26日與廠商簽署合作同意書,將設立畜牧污染集中處理廠,把牛隻產生的糞尿廢水等,集中運作轉為田間肥分及綠電,環保署也期待,全台施灌的範圍能持續擴大。

台南市長黃偉哲、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主持資源化合作啟動儀式,象徵開啟臺南市畜牧資源化示範區第一步,並由環保局長謝世傑與廠商代表,簽署合作同意書。

台南市長 黃偉哲:「畜牧糞尿成為有用的資源,那不僅能夠提供農田有機的肥料,也能夠提供發電之用,那這樣一舉數得,既解決農民的問題,也降低農業生產的成本,也作為循環經濟發電的一個好示範。」

環保署副署長 蔡鴻德:「有回收一些發電的收入,也可以利用沼渣沼液去灌溉讓農作長得更好,最重要的是整個糞尿,就不要排放到水渠裡頭排放到河川裏頭,造成另外一種汙染。」

黃偉哲也頒獎表揚9家經環保局優良示範戶選拔,參與畜牧糞尿資源化優良畜牧場,現場並展示以畜牧廢水再利用栽植作物,種類包括狼尾草、玉米、蘆筍、香蕉芭樂、紅蒜頭。

特優資源化優良畜牧場 郭建榮:「沼渣沼液像我們種的文旦產物,還有柑橘類這樣的產物,還有玉米番薯各種產物,都有很大的幫助。」

台南市環保局長 謝世傑:「今天這個活動,我們要把之前已經努力的成果,包括我們柳營區233家酪農業者,都納入畜牧資源化。」

南市環保局統計,全市目前為止,233家畜牧場響應畜牧糞尿資源化政策,累計減少使用化肥近2萬包,費用約680多萬元,環保署去年補助2輛集運載送車提供有興趣的農友試灌,已有14位農友參與試灌反應佳,有意參與者持續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