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疫情燒 陳其邁:市民及在地就業就學者.隔離免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新光輪衍伸的高雄港群聚案,疫情持續延燒,高雄26日新增11例本土病例,累計61人染疫,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11例分成兩類,一類是家庭群聚,另一類是職場接觸是與修船廠相關工作接觸造成。另外在防疫記者會上陳其邁也宣告:「所有被市府匡列隔離的費用,全數由市府負擔」。

週三(26日)高雄新增11列本土個案,高雄港區及旗津地區持續擴大篩檢,防疫會議上,其中有一名確診個案為學測生,高雄市政府立即啟動疫調匡列150人進行快篩,並將人員載往防疫旅館隔離,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所有被市府匡列隔離的費用,全數由市府負擔。

高雄市長 陳其邁:「只要是高雄市民被高雄市政府,我們的疫情指揮中心匡列為居家隔離而入住防疫旅館的部分,由市政府負擔所有的費用,假如你不是高雄市民,但是你是在高雄就學或就業,同樣適用由高雄市政府負擔所有的費用。」

旗津區成了這波疫情延燒的重點區域,傳出有旗津當地居民就醫遭到拒絕,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任何人都不該被汙名化,將了解情況後續處理。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任何地方要拜託大家不要把它汙名化,任何地方都一樣,不管是哪一個區或是哪一個鄉鎮,都是一樣的道理。」

另外,市府向旗津祭出「強化二級」等相關防疫措施,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特別感謝旗津居民配合篩檢,讓整個高雄及其他民眾有更安全的生活,並表示,目前在旗津已篩檢約2萬人,但社區陽性率極低,這代表社區感染風險是低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