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中共軍機擾台無益區域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中共威脅台灣安全引起國際高度關注,英國首相強生26日在國會接受議員質詢表示,中共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無益於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英國國會保守黨議員巴特勒(Rob Butler):「在俄羅斯有可能與烏克蘭開戰之際,中共對的台灣侵犯令人擔憂,週日北京政府派出了去年10月以來有史以來最多的(軍機)入侵,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尊敬的同僚們,您們是否同意我,這些軍事侵略和佔領威脅,是絕不能接受的,無論在世界哪裏,首相是否會確保這屆保守黨政府,會讓英國永遠站在自由與民主的前線,去捍衛和平與穩定?」

英國首相 強生(Boris Johnson):「謝謝尊敬的同僚 ,中共軍機數日數月來在台灣附近活動,無益於此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我們需要的是台海兩岸人民和平以及有建設性對話。我知道這是我們尊敬的同僚 ,外交大臣和所有同仁們正在努力的。」

今年1月23日總共有39架共機擾台,是今年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去年10月4日有56架次。去年9月,英國首相強生在國會回答台海議題時,他說英國瞭解台灣處境的困難,已經跟美國拜登總統討論,同時英國也將會持續支持美國的全球領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