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火警燒毀3樓透天厝 獨居男外出逃過一劫

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里1棟3層樓透天厝,27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隊員到場時,整棟民宅已陷入火海,所幸平日獨居的男子正好外出,躲過一劫。 (圖/民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里1棟3層樓透天厝,今天凌晨傳出火警,消防隊員趕往時,整棟民宅已陷入火海,所幸平日獨居的男子正好外出,躲過一劫,但返家時,房子已經付之一炬。

苗栗縣消防局凌晨時分接獲通報,竹南鎮大埔里五福新村一處民宅冒出火舌,隨即通報竹南分隊人車前往搶救,抵達現場看到熊熊火勢從窗戶竄出,於是立即拉出水線灌救。

苗栗縣消防局第2大隊大隊長曹春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示,火勢疑似從1樓開始延燒,蔓延至2、3樓,全棟建築物幾乎被火舌吞噬,消防隊員先在屋外射水降溫,再布線進入屋內滅火。

附近鄰居指出,凌晨時分在睡夢中以為聽到煙火鞭炮聲,隨後聞到濃濃燒焦味,起床查看赫見隔壁起火燃燒,急忙通報119前往搶救,也擔心民宅內的獨居男子,不知他是否在家。

曹春風指出,火警於凌晨0時許接獲通報,火勢在40分鐘後獲得控制,1時30分殘火處理完畢,燃燒面積約100平方公尺,所幸經聯繫確認,獨居男子正好外出,無人員受傷。

男子接獲通知返家,發現全部家當被燒個精光,當場傻眼,他向消防人員表示,昨晚9時許就出門,不知為何起火。火警原因仍待調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