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支持3月升息 Fed計畫大幅縮減資產負債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財經焦點來關心,美國聯準會週三宣布維持利率不變,而主席鮑爾在會後記者會中支持3月升息,不排除在之後的會議會採取行動,市場認為,聯準會態度更趨鷹派,將大幅扭轉過去政策,以因應升高的通貨膨脹。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週三結束為期兩天會議,宣布維持基準利率(0%-0.25%)不變,但聯準會主席鮑爾表態,最快將在 3 月升息,並提到Fed需要大幅縮減,多達8.7兆規模的資產負債表。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並表示,該基準利率將很快適當的提高。委員會還同意,我們在 12 月宣布的時間表繼續減少資產購買,並在 3 月初結束。」

美國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大漲7%,呈現1982年以來最嚴重通膨,鮑爾表示,通膨有上行風險,準備採取相關工具,確保高通膨不會變得根深柢固,不排除除之後每次會議都升息的可能性,聯準會今年,共計還有7次會議。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們將繼續關注風險,包括高通貨膨脹比預期更持久。我們還沒有做出決定,我們將在Fed三月份的會議上做出決定。 」

市場普遍認為,聯準會態度更趨於鷹派,鮑爾發表談話之後,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震盪拉回收黑,震幅將近940點。金融專家認為,聯準會應對利率上揚的對策有點緩慢,但還為時不晚。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 首席經濟學家 Peter Cardillo:「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突然變得有點鷹派了。 但是可以處理嗎?是的。美聯儲採取的行動並不是消極的,這實際上是積極的,我們正在擺脫零利率。」

Fed計畫升息開始後,才會縮表,並將以「可預測的方式」進行,有外銀認為Omicron變種病毒擾亂供應鏈,已經對美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這使得聯準會的任務變得更具挑戰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