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還未到任 美使團先申請撤離中國 中共急跳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新任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25日宣誓就職,不過美國媒體引述外交人士消息指出,美國駐華使團以「越發嚴格的疫情管制措施」為由,向美國國務院提出「授權撤離」請求,允許大使館工作人員及其家屬離開中國。伯恩斯還未到任,駐華使團就先申請撤離,引起外界關注。

據CNN報導,引述2名知情人士說法,美國駐華使團已向美國國務院提出「授權撤離」請求,允許大使館雇員和家屬,可以選擇離開中國一段時間,直到他們覺得安全時再返回。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跳腳回應,要美方慎重考慮。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慎重考慮,所謂外交領事人員授權撤離問題。」「中國目前無疑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

雖然中共宣稱是所謂最安全國家,然而,中方近幾個月來,不斷收緊防疫措施,美國外交人士向CNN透露,在中國的美國官員擔心,中方採取更嚴格、不可預測的措施。如果授權撤離的請求獲得批准,美國駐華使團預計約1000名人員中,約有10%到15%將離開中國。

1月25日美國新任駐華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舉行宣誓就職儀式,不過外交人士推估伯恩斯將在未來幾個月內上任,但由於近期中國疫情,他的赴任可能會被推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