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2022推進「統一」國民黨立委:太超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中共對台威脅升高,國台辦週三(26日)表明,2022年對台工作,是所謂「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對此,國民黨國會黨團前總召、立法委員林為洲表示,這說法太超過,必須尊重台灣民主憲政機制。

國民黨籍國會立法委員 林為洲:「這個就講的太超過了,兩岸要不要統一,何時統一?這要尊重兩岸人民,以台灣立場,2300萬人的意志才是民主制度尊重的,不是任何人想怎樣就怎樣,台灣已經完全民主化。所有關係到憲法層次議題,都要透過高門檻修憲,我們是法治、民主化的國家。」

民進黨籍國會立法委員 蔡適應:「講這些話說2022要促進『統一』,這些話講完之後,我想兩岸關係又要持續倒退了。(國台辦)從成立第一天就在講這件事,成立二三十年還在講一樣事情,代表這項工作是無效工作。建議國台辦還是想一下,如何讓兩岸交流正常化、減少敵意才是重點。」

民進黨籍國會立法委員 林俊憲:「這必須經過台灣人民同意的。以目前中(共)國這種獨裁極權國家,中共這樣專制蠻橫,沒有人會願意與中國統一的。你看中國人都爭先恐後逃離,對人權不尊重、沒有保障的國家,中國人都拼命往外跑,中(共)國還想跟誰統一?」

中華民國陸委會強調,「四個堅持」是台灣主流民意、也是堅定不移的底線,包括堅持民主憲政體制、兩岸互不隸屬、以及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和未來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對於中共所謂的「反獨促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如果這是中共所謂的「台獨」,林為洲說,那我們就是「台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