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2022年美國競爭法」抗共 包括挺台條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1月25日,美國眾議院推出了《2022年美國競爭法》,目的是在提高美國對抗中共的能力。法案還包括了多項「涉台」條款,強化美國與台灣的夥伴關係,同時還納入去年提出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以及《台灣國際團結法》。

週二(1/25),眾院推出了《2022年美國創造製造業機會和技術卓越與經濟實力法》(America Creating Opportunities for Manufacturing, Pre-Eminence in Technology and Economic Strength Act of 2022),根據英文字母縮寫,剛好簡稱為《2022年美國競爭法》(America COMPETES Act of 2022)。

這一法案綜合了多項之前的議案,其中包括民主黨議員米克斯(Gregory W. Meeks)提出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力與接觸法》(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以及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提出的《美國晶片法》(CHIPS for America Act)等。

根據《2022年美國競爭法》,美國將設立晶片基金,撥出520億美元鼓勵私營企業投資半導體生產;撥出450億美元用來改善供應鏈、加強製造業,確保關鍵物資的本土生產等。

此外,法案還包括了多項「涉台」條款,強化美國與台灣的夥伴關係,同時還納入了去年提出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以及《台灣國際團結法》。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