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紫光已放棄在重慶、成都記憶體設廠計劃 CEO已離職

據日經新聞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紫光集團將放棄在重慶和成都的存儲廠建廠計劃,同時前日本爾必達社長、紫光集團高級副總裁兼日本分公司CEO坂本幸雄也已離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據日經新聞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紫光集團(Tsinghua Unigroup)已放棄在中國重慶市及成都市的重大記憶體晶片設廠計畫,且當初紫光聘前日本爾必達前社長坂本幸雄(Yukio Sakamoto)出任高級副總裁也已於2021下半年離開紫光集團。

自去年(2021)北京智路資本確定接手紫光集團後,傳出將重組並進行改革。報導指出,紫光集團原本希望坂本幸雄協助建立DRAM事業,運用其經驗及人脈,在日本打造100人團隊,並於重慶生產尖端DRAM。

不過,知情人士指出,由於紫光的財務狀況陷入困境,新廠人員招募結果也不如預期,再加上中美關係緊張,也讓取得技術、進口先進晶片生產設備面臨重重難關。據悉,坂本幸雄已於去年下半離開紫光集團,這一消息已被坂本的發言人証實。

早在2020年底就有消息傳出,重慶、成都的記憶體晶片計畫嚴重延遲,可能在紫光債務違約後撤銷。到了2021年,紫光的債權人之一徽商銀行,以紫光資産無法清償債務為由,向法院提出破産重整。

此重整案經歷半年討論,最終於今年1月17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核準北京建廣資産管理及智路資本聯合體所提出的重整計畫,來接手紫光集團的營運及重整。

對此,紫光集團表示,不對上述兩家記憶體工廠停建措施及重整人的規劃做出評論,紫光展銳、北京建廣及智路資本也並未置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