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肯定蔣經國反共保台 綠委趙天麟:重要進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正面談蔣經國堅決反共、保衛台灣。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國會議員趙天麟認為,雖然黨內有些雜音,但多數支持者認為這是正向發展。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 國會議員趙天麟:「蔡英文總統在面對各方面、黨內外壓力,她可以用非常中性的態度,來看待蔣經國總統,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進步。黨內當然有些雜音,就像多元社會一樣,可是我覺得這些雜音是少數,我認為大部分民進黨支持者,認為這是很正向的發展。過去他(蔣經國)所有的功與過,我相信現在都有非常透明資料可檢視,這就是台灣進步的地方。各種光譜的民眾,享受自由民主國家的特色,就是我們可以很自在的評價,且公開透明使用所有資料,來評價過去的元首,不管他叫做蔣中正、他叫做蔣經國、還是過往的李登輝故總統、乃至於陳水扁在內、馬英九也是。」

趙天麟認為,無論統獨立場、卸任元首,都可以中性態度透明檢視,例如蔣經國主政期間曾有白色恐怖,這是台灣重要的教訓,不可重蹈覆轍。行政院國軍退輔會13日發文紀念時,呼籲朝野省思「反共、革新、保台」的經國路線,也指出民進黨當年為了對抗黨國體制而「攻訐兩蔣」,如今應該更全面真實公允評價、尋求藍綠和解與團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東旭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