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次防疫追求低風險 陳時中籲過年親友聚別太親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再4天準備過年,不過面臨台灣疫情再起,指揮中心雖然警戒不升級,沒有禁止餐廳內用,不過也給出了民眾假期指引,呼籲勤洗手、戴口罩,親友相聚時也要避免太過親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在過年期間大家也是最擔心的,就是說在整體的人流流動就相對的多。」

下周就要過年,外界關注的相關防疫指引終於在27日公布,指揮中心提出四點呼籲,包括良好衛生習慣,落實勤洗手,以及完整接種疫苗,並提醒外出防疫全程戴口罩、配合實聯制等,如果有類似症狀,需要儘速就醫,不搭乘公眾運輸,不前往公眾場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只要不要太過密集就相對安全,現在我們再追求也很難追求到所謂的0風險,就像大家看到,就是說有一些接觸時間不長,那就馬上就染疫了,所以我們還是要追求低風險,那多層次的防疫。」

不僅指揮中心公告防疫指引,醫界也有醫師聯合呼籲民眾,過年期間仍對疫情保持警覺,減少非必要接觸,做好個人防護。

台灣感染管制學會理事長 陳宜君:「仍然有少部分的民眾,基於某些因素他沒有接受疫苗施打。所以我們還是不能放棄,也就是不能完全依賴疫苗,就是我剛剛所說的,不能完全依賴疫苗,而放棄其他的防疫作為。」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王復德表示,期待病毒越來越輕症,不過病毒不會一下消失,在台灣努力達成加零時,民眾需積極做好防疫措施,來面對未來與病毒共存的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