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國賠案二審宣判 台北市警局要賠141萬|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日本再謝台援助「台日友好廣告牆」暖心上線

為向台灣民眾賀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別設計「謝謝台灣?海島厝邊」大幅廣告牆,27日在北高捷運站同步上線。日台交協說,這些是來自日本各地對台灣的心裡話,衷心感謝台灣屢次的支援。「期待雙方攜手跨越難關,約定未來脫下口罩後,以溫暖的笑容再度相見,兩島一命!日台厝邊攜手抗疫!」

===

藝人蔡頭去年12月逝世 享壽71歲

71歲資深藝人蔡頭去年11月底遭爆罹患肝癌末期,但週三(26日)傳出,蔡頭去年12月底在醫院病逝。蔡頭所屬經紀公司27日發出聲明,證實蔡頭已離世,「家屬表示基於蔡頭大哥遺願,不希望大家為他難過,只希望大家記得他帶給我們的歡樂,所以家屬並未對外提及蔡頭大哥離世的消息,也不希望揭露安葬的地點」。

===

太陽花國賠案二審宣判 台北市警局要賠141萬

2014年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發生濺血事件,台聯前立委周倪安等29人認為警方執法過當,提告向台北市政府、市警局請求國家賠償,一審認定部分員警執法逾越比例原則,造成人民受傷,判市警局應賠償111萬1570元;案件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判台北市警局需賠140萬8169元,等於多賠7人約30萬元。

===

彰化縣大雞場禽流感爆不停 加重缺蛋荒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週四(27日)傍晚證實,彰化縣二林鎮一家土雞場的土雞感染新型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全場2萬多隻土雞全數撲殺,目前累計,今年彰化縣已經有4場雞場、14萬多隻雞死於疫情,波及中部雞肉和雞蛋市場供應量,對已經缺蛋的現況更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