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座機車立體停車場啟用 2月底前免費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台南市第一座公有的機車立體停車場,「友愛街立體機車停車場」, 27日正式啟用。提供孔廟文化園區周邊103席機車停車格,希望能疏解民眾的機車停車需求。即日起到228連假都免費開放停車,預計3月正式營運。

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領軍,帶著嘉賓騎機車進場。台南市首座機車立體停車場27日正式啟用,除了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停車場,並為周邊的商家、觀光客及市民帶來便利。

台南市長 黃偉哲:「在府城區的蛋黃區,其實機車位是很珍貴的,尤其是騎車來台南玩的人非常多,想到來這邊走逛逛的時候,那機車的停車問題,正好來這個機車停車場可以迎刃而解。總共花了2千1百萬,總共有103席的機車停車位。」

在文化古蹟林立的台南中西區市中心友愛街,汽車、機車停車位都是一位難求,市府將原本土地面積僅288.89平方公尺的畸零地,開闢為立體機車停車場。如今完工並委外由廠商經營,也導入更多智慧化設施及共享機車租賃服務,提升服務品質。

台南市交通局長 王銘德:「機車立體停車場也導入很多智慧停車設備,跟汽車的停車場是一樣的,會有相關的車牌辨識來進場,然後提供餘位顯示,也提供電子票證的付費。」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里里長 鄭雀燕:「不管是觀光客,還是在地的里民,還是台南市民,都有非常大的幫助,因為真的是寸土寸金,這裡也是蛋黃中的蛋黃地區。」

交通局表示,自即日起至228連假期間,機車立體停車場將免費提供民眾使用,預計3月1日正式營運收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