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炸油、紙袋通通漲!鹽酥雞年後恐漲5-10%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曾被外媒票選十大台灣必吃美食的「鹽酥雞」,年後恐怕又要漲價了,因為食材原料、紙袋、竹籤等,成本節節高升,加上油類漲幅達20%,成本hold不住,但業者怕經濟部查價,因此打算過完年後調漲,每項價格要漲5到10%左右。

雞柳條在炸鍋裡滋滋作響,台式鹽酥雞是不少民眾的下午茶點心。

民眾:「魷魚跟薯餅而已,(下午吃個點心嗎?)還沒吃午餐。」

民眾:「雞排,炸雞排,我都買雞排而已。」

約八坪大的鹽酥雞店裡,擠滿10個員工,從裹粉到油炸、甚至裝袋都不馬虎,眼看生意好得不得了,老闆卻是有苦難言。

鹽酥雞店老闆 劉先生:「人事成本是占大部分,再來原物料,所有的東西,幾乎沒有一樣沒有漲。(政府)應該從源頭開始查,不是一直查我們這些基本的(店家)。只能接受這個事實,然後薄利多銷。」

鹽酥雞店老闆 陳先生:「甜不辣,再一個銀絲卷。」

同樣面對壓力成本的、還有這間鹽酥雞店。老闆說,以前原料一年只會調整一次價格,現在每2到3個月就會漲一波,像是紙袋、竹籤等耗材類,已漲了10%。鹽酥雞必備的雞肉一斤也從原本的65元漲到95元,油類漲的更兇,從650元漲到790元,漲幅達20%,年前壓著不漲價,年後再也壓不住。

鹽酥雞店老闆 陳先生:「我們大概也不敢去漲太兇,只是微調出我們的利潤而已。很多做小生意的朋友們,大家應該過完黃曆年,應該大家都會漲,畢竟在過完年之後結算完了,沒有獲利的事情,我相信大家也不會做了。」

年前避風頭,就怕經濟部查到自己身上,但年後確定要漲。每項小吃都漲5-10%,屆時要吃國民美食,消費者可得荷包多出一點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