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檢疫所停止境外生入住 各校影響評估中

教育部今天表示,因國內疫情升溫,集中檢疫所須優先支應國人隔離,2月15日到28日停止境外學生及教研人員入住。各大專昨晚開始緊急聯繫學生,影響評估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教育部今天表示,因國內疫情升溫,集中檢疫所須優先支應國人隔離,2月15日到28日停止境外學生及教研人員入住。各大專昨晚開始緊急聯繫學生,影響評估中。

台灣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教育部昨天晚間緊急傳訊各大專指出,接獲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醫福會)通知,2月15日到28日期間停止境外學生及教研人員入住集中檢疫所的申請,已申請的也須採緊急異動方式,全數改為入住防疫旅館,否則將撤銷原核發的入境許可。

110學年度第2學期境外生入境日程在即,各校昨天接獲訊息後,馬上展開聯繫。台灣師範大學校方告訴中央社記者,下學期預計有200多名華語生和學位生入境,但原先就是規劃住檢疫旅館,只有僑生先修部60多名學生要住集中檢疫所。

台師大僑先部主任林振興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這一批是來自馬來西亞的高中四年級學生,當初考量其經濟狀況及方便學校管理,因此安排到集中檢疫所。昨晚緊急聯繫後,已決定將來台時間延後到3月,幸好馬來西亞留台校友總會的包機時間也還沒確定,否則若要改班機,就比較麻煩。

林振興表示,集中檢疫所費用一天是新台幣1500元,檢疫旅館則約2200元,以居家檢疫14天計算價差將近1萬元。按規定後面還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才能進入學校,這7天則是安排檢疫旅館,也可住到在台親友家。

中國文化大學國際長陳維斌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許多學生對集中檢疫所的環境和交通有所顧慮,怕會被送到軍營或是南部地區,因此目前文大的境外生都是選擇入住防疫旅館,因此暫無影響。

陳維斌表示,學生入住的檢疫旅館,一晚費用約2000元,價格比集中檢疫所高出一些,不過境外生來台前,都會上網或向學長姊、師長打聽,做最好的安排。由於現在是110學年度第2學期,本來要入境的學生也較少,評估影響不會太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