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宏國總統就職典禮 台美副總統互動談中美洲共同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寒暄互動,這是台美雙方副元首第一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賀錦麗向媒體透露,兩人談的是美台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與美國政府解決移民問題的「根源戰略」。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簡單寒暄致意,這是台美副元首第一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我們沒有討論中國。 但是,當然,大家應該知道,台灣副總統在那裡, 他走過來介紹了自己,我們進行簡短對話,實際上是關於這個地區(中美洲)的共同利益,很顯然,台灣的利益,在我們的「根源戰略」(Root Causes Strategy)中。」

賴清德戴著印有中華民國與宏都拉斯國旗的口罩進場,進場時,還送上飛吻給看台上的熱情的宏都拉斯民眾,賴清德不僅與賀錦麗互動,從西班牙王室公開的影片中,也可看見賴清德與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Felipe VI)有簡短寒暄。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在典禮前與卡蕬楚會談,雙方聚焦打擊貪腐,振興經濟避免宏國人口外流等問題。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外媒彭博以賀錦麗冒著讓中共跳腳的風險向台灣副總統打招呼為標題報導,關注台美在中美洲友邦的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