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高雄港區提前放假 受影響勞工可領津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鏡頭轉到高雄,高雄昨天新增8例確診,累計至昨天27日已經有69人確診、1515人居家隔離,6000人須自主健康管理,為防堵Omicron疫情擴散,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宣布,高雄港區修造船廠等公司,今天(28日)開始停工到2月7日,提早放假、延後上班,十一天當冷卻期,受影響的勞工可以領市府津貼補助。

高雄市長 陳其邁:「針對受影響的我們勞工朋友,在這兩天因為前面1天後面1天,總共有兩天,在這裡的工作,因為受工作受到影響,我們市政府每天補助1000元,在我們8號恢復上班的時候,必須取得24小時內PCR的陰性證明。」

另外,因應許多市民居家隔離,過年將無法與家人團圓,其中有不少是幼童和學生等,為減緩隔離的不安,高雄市長陳其邁請教育局提供給居家隔離的師生益智玩具,並電話關懷隔離期間的情形,陪伴家長及學生度過隔離的不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