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媒體界 中共要控制主持人朋友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中共對娛樂圈的箝制管控持續升級,中宣部日前發文,要求中國大陸的播音員和主持人,要淨化自己的交際圈、朋友圈,引發熱議。

1月25日,中共中宣部和廣電總局發布了《關於進一步規範播音員主持人職業行為和社會活動管理的意見》,要求中共各級宣傳機構的播音員、主持人淨化「交際圈」和「朋友圈」,不得參加有損媒體形象的組織和活動,不得利用職業身分和個人知名度謀取不當利益,不得在公開場合發表不當言論、做出不當舉止等。

有媒體認為,這一決定或與前上海首富周正毅壽宴風波有一定關聯。2021年4月,剛出獄不久的周正毅在上海萬達瑞華酒店舉辦60歲壽宴,6名上海東方衛視的主持人到場「祝壽」,其中包括曾獲得中國「金話筒獎」的兩位主持人,當時的場面被形容:「東方衛視春晚也不過這樣的陣容」。該事件驚動官方後,涉事主持人被停止參加各類節目工作。

除上海外,位於北京的中共央視,也時常爆出主持人與中共高層官員的權色醜聞,更被嘲諷為「中南海後宮」,此次主持人被要求清理朋友圈,也被網友調侃為中共要「清理後宮」。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