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脅迫立陶宛踢鐵板!美加入歐盟訴訟 德商會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中共持續對立陶宛進行經濟脅迫,從去年12月開始,中共就在海關封鎖立陶宛產品,包括採用立陶宛零組件的歐洲商品。27號,歐盟正式在世界貿易組織向中共提起訴訟,指出對立陶宛和其他歐盟成員國的出口商,是脅迫的做法。對此,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說要加入WTO磋商,德國商會也力挺立陶宛。

27日,歐盟正式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向中共提起訴訟,指出對立陶宛和其他歐盟成員國的出口商,採取脅迫的做法。歐盟執委會執行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在推特發文寫道,中共的行徑威脅到歐盟單一市場的完整性,影響貿易和供應鏈,我們決心捍衛歐盟的權利。

歐盟執委會執行副主席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2022.1.27):「歐盟今天在世界貿易組織對中共提起了訴訟,涉及其對立陶宛的歧視性貿易做法,這也打擊了歐盟單一市場的其他出口。」

當天,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也表示,美國將要求加入這些WTO磋商,以聲援立陶宛和歐盟。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言人霍奇(Adam Hodge)在連發兩篇推文說,「美國對中共針對立陶宛商品和含有立陶宛(零部件)成分的歐盟產品的歧視性貿易做法深表關切。」「我們將繼續與立陶宛、歐盟以及志同道合的盟友和夥伴合作,對中共的脅迫性經濟和外交行為進行反擊。美國將要求加入這些世貿組織磋商,以聲援立陶宛和歐盟。」

同一天,德國製造業遊說團體「德國工業聯盟」(BDI)也在發文支持歐盟,表示「針對中共在WTO提起訴訟是正確的一步。含有立陶宛零件的德國製產品也被卡在(中國)邊界,歐盟必須對明顯的貿易歧視果斷地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