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智庫成立台北辦事處 吳釗燮、孫曉雅同見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捷克知名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台北辦事處今天開幕,成為第一個在台灣設點的捷克智庫。包括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和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都出席見證。

捷克知名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 EVC)台北辦事處28號開幕,成為第一個在台灣設點的捷克智庫,也是歐洲第二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和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都出席致詞。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北辦事處的成立,證明了,當活躍的民主國家共同努力能達到什麼樣的成果。藉由並肩而站,我們向世界發出了一個非常明確的訊息,也就是我們的伙伴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大。」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中共在新疆的香港和鎮壓行動、在台灣海峽以及南海的軍事冒險主義、歧視性的經濟政策和經濟脅迫,以及對美國和許多其他國家的網路攻擊,都威脅到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這種越來越咄咄逼人的行徑在台灣問題上表現得最為明顯。...(中共)對台灣民主制度的干涉,對所有民主國家構成威脅。」

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負責人揚達(Jakub Janda)也親自出席典禮。他表示,在台灣設立辦事處有兩大原因。

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 Jakub Janda:「有兩個原因,第一點,作為相信民主的人,台灣是我們需要捍衛的地方。其次,我們可以從台灣學習,如何在面對事實的同時保持民主。」

另外,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也透過信件,祝賀辦事處成立。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 朗樂:「在過去2年當中,我們一直共同面對 Covid-19大流行。再一次,我們證明了我們能夠互相幫助。我很高興,我們的合作範圍,在今天擴大到捷克智庫在台灣永久存在。」

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 EVC)是捷克知名智庫,成立宗旨為捍衛歐洲地區的民主,阻止俄羅斯、中共和伊斯蘭極端分子的惡意影響。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的報告受到歐美各國安全單位和國會的重視。近年來,中共的影響力也是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的研究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