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個金雞母是元宇宙?庫克:AR潛力大正大力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蘋果本周最新季度財報公布,除了受惠iPhone銷售成長,旗下服務相關營收成長超過2成,整體營收獲利創下新高,科技界關注的元宇宙話題,執行長庫克透露,看好AR的市場潛力,正在進行相關投資。

蘋果執行長 庫克 (2022.1.27):「今天我們很自豪的宣布,我們創下了 Apple 有史以來最好季度成績,比去年同期成 11%,比這一季度之前預期的還要好。」

蘋果公佈2022財年第1季(2021年10-12月)財報,營收近1240億美元,獲利346億,雙雙優於分析師預期,除了iPhone、Mac銷售之外,蘋果旗下服務銷售,成長23.8%(195.16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付費服務增加 7.85 億名訂閱用戶,佔營收比重超過15%,可以說快速成長。

蘋果執行長 庫克 (2022.1.27):「我們總是在尋找新的、爆發成長的科技,這個領域(元宇宙市場)對我們來說非常有吸引力,現在有1萬4千個AR程式在App store上。我們看到AR(擴增實境)在這區塊很有潛力,我們正在進行投資。」

蘋果執行長庫克透露,擴增實境AR市場潛力很大,外媒彭博先前就報導,蘋果最快2023年推出旗下首款AR/VR頭戴裝置,由於元宇宙針對的就是線上虛擬世界,產值應用相當多元。

蘋果執行長 庫克 (2022.1.27):「我們著眼於從硬件、軟體和服務匯流領域,因為我們認為這才是真正發生Magic(奇蹟)的地方,你可以通過時間看出我們的研發支出,投入超過之前,現在有相當多投資,投入到目前市場上沒有的產品上。」

庫克表示,供應鏈(Supply Chain)緊張問題,已經看到些許進展,利多刺激下,蘋果盤後股價大漲5%,收在167.25美元,不過累計今年來股價依舊下跌12.52%,元宇宙,激起外界對下一代蘋果產品想像空間,這家公司總是不缺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