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疫情升溫 兩小區居民遭集中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中國杭州疫情升溫,1月27號,當局開始大規模做核酸檢測,濱江區兩個小區的居民全部被大巴拉走集中隔離。另外Omicron再現超強傳染力,杭州在短短兩天內不僅病例數增加,還擴散其它4省,目前疫情可能已經傳播到第三代。

杭州疫情延燒,濱江區、蕭山區、西湖區和富陽區相繼出現確診病例。當局擴大控管範圍,濱江區多處被封控,1月27號,長江小區和長江西苑小區居民全部被大巴拉走集中隔離。附近居民陳女士透露,濱江區天天做核酸檢測,酒店也被徵用給做核酸的醫務人員。

杭州居民陳女士:「我們(濱江區)現在已經是中高風險了,就這兩天的事,附近小區有的拉了,集中隔離,有的沒拉的,是因為小區人比較多,有的是管制在小區裡面被封控,要居家隔離的,在做核酸。」

杭州居民魏先生:「封控的地方,兩個小區全部被拉走,密接的全部被拉走了,被隔離了,附近小區都只進不出。」

杭州市民表示,目前杭州有疫情的區域受到管制,政府也不歡迎返鄉居民。

杭州市民魏先生:「過年說是不建議回去啊,其實就是不讓你回去啊,回去的話肯定會受到處置,包括給你隔離起來,每個地方不一樣,我們兩個朋友回到河南老家是自費隔離。」

據了解,目前杭州出現疫情的地區都要進行核酸檢測,到外地必須持48小時?的核酸檢測證明。杭州市民李女士表示,她不相信政府,拒絕打國內疫苗和做核酸檢測。

杭州居民李女士:「我們盡量不出去,物價肯定貴,反正我都是買最便宜的蔬菜這種,也有出現搶購潮的。都在做核酸檢測跟打疫苗,我一直到現在我也沒去做我,我要求公開棉棒裡面有哪些成分。」

據官方28號通報,杭州短短三天確診28例本土病例,有3例返鄉過年,將疫情傳到江西上饒、貴陽安順和湖北羅田。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真實染疫情況有待核實。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