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反對迫害新疆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距離韓國總統大選僅剩一個多月,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日前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韓國應與世界民主國家並肩,反對中共在新疆的人權迫害,引發韓國民間熱議。

12月早些時候,拜登政府鑒於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犯下群體滅絕罪,決定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隨後,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等國也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韓國現任總統文在寅日前宣布不出席冬奧開幕式,但會派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和國會議長「雙代表」出席。

韓聯社表示,這次派代表團是受到主辦國的影響和慣例,包括韓中關係、疫情等多方面考量做出的決定。

在即將到來的新一屆總統大選中,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的總統候選人尹錫悅高舉「反中(共)牌」,是繼韓國零售業巨頭新世界集團副會長鄭溶鎮公開「反共」後,第二位公開對中共表示反對立場的知名人士。

1月24日,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在發表了《為自由、和平與繁榮作出貢獻的世界樞紐國家》的外交及國防策略後,當被記者問及「人權問題不僅限於北韓」,是否願意在中國新疆人權問題上發表立場時,他表示:「不管受到人權迫害的對象是誰,韓國作為重視人權價值的民主自由國家,應與世界民主國家並肩,反對迫害人權的行為。」

尹錫悅的這番發言被解讀為針對中共。他還表示,將強化美韓聯盟,共同對抗共產主義。

韓聯社最新民調顯示,尹錫悅支持率為44.7%,比上一次民調增加5.5個百分點,和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拉開到9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 安歆雅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