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賀歲迎新年 福蘭金元寶年花添喜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過年期間,很多人會在家放些喜氣的花藝擺飾,既可裝飾家裡,又能討個好兆頭。嘉義縣人力發展所邀請專業花藝老師陳碧蘭,利用蝴蝶蘭和劍蘭等花材,結合虎年吉祥物,製作一盆充滿喜氣的新年花藝。

搭配象徵節節高升的劍蘭、虎虎生風的虎頭蘭,以及有富貴花開和吉祥寓意的菊花,旁邊再以金元寶、爆竹和虎年吉祥物妝點,一盆充滿新年喜氣的花藝作品就完成了。

學員:「看到這個覺得心情會很好,新年擺在家裡這個,也會覺得說噢很有朝氣。」

學員:「插完以後,放在家裡,擺設增加喜氣,希望說整年虎年都帶來一個非常好的好運。」

嘉義縣義竹鄉鄉長 黃阿家:「去年來辦的時候,反應相當的熱烈,感謝那個人力發展所今天到我們義竹鄉公所來辦理插花才藝。」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所長 郭凱迪:「利用我們縣內的花材,來做這些新年的裝飾,希望大家有喜氣,也能支持我們在地的農業。」

有30多年花藝教學經驗的陳碧蘭,詳細講解花藝設計的原則與技巧,同時鼓勵學員發揮創意與巧思,享受花藝設計的樂趣。

嘉義縣創意美學協會榮譽理事長 陳碧蘭:「第一個就是空間,第二個是如何去表現花的生命,表情的綻放,所以大自然都有它的一個向陽性。」

這次花藝課程,以「虎兆安和」為主題,除了透過插花實作,增添年節喜氣;在疫情期間,也希望藉由花藝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嘉義縣創意美學協會榮譽理事長 陳碧蘭:「主題就是『虎兆安和』,那最主要就是在我們疫情期間,人與人之間越來越隔閡,那我想透過美美的(花)讓大家可以就是彼此之間多一點溫暖,多一點關懷。」

色彩繽紛的年花,除了營造濃濃新春喜氣,更增添新年闔家慶團圓的溫馨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