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高雄在地特色年菜 趙天麟:把祝福送給大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過年一家圍爐吃團圓飯,是華人傳統習俗,這一兩年受疫情影響,上餐館吃團圓飯的人少了許多,自煮或外帶年菜成為圍爐首選,高雄市4名議員擬參選人,特別料理高雄各區在地風味年菜,立委趙天麟還擔任試吃推廣員,希望把祝福送給大家。

在廚房裡洗洗切切,過年快到了,高雄4名市議員擬參選人,選用在地食材料理拿手年菜,希望推高雄在地特色年菜,讓大家圍爐團圓吃年夜飯,不必傷腦筋要準備甚麼。

大岡山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林志誠:「特別準備了我們岡山最有名的羊肉爐,帶皮羊肉爐就是推薦給大家,希望說這個過年期間大家減少往外跑,減少群聚,家人在家裡啊,聚圍爐一下非常的棒。」

大旗美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李庭慧:「大家都知道客家人比較勤儉持家一點,每年拜拜的時候會準備三牲,就是有些豬肉甚麼,他們為了保存,當然就把牠(豬肉)用醃製的方式,比較容易保存的時間比較久一點,所以這是(鹹豬肉)非常傳統的一道料理,那就是搭配洋蔥跟沾醬。」

客家鹹豬肉、野蓮及橙蜜番茄,岡山羊肉爐及道地炒羊雜,象徵闔家團圓的豬腳,還有年年有餘的清蒸鮮魚,一道道美味年菜端上桌,高雄市4名議員擬參選人及立委趙天麟,希望把自煮年菜推薦大家,讓大家在家防疫過好年。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 趙天麟:「雖然疫情當前,心裡難免有憂慮,藉著高雄正能量的4個這樣的年菜,讓大家可以在年節的時候還是可以感覺到幸福,感覺到正能量,所以我今天迫不急待地,要嚐到他們的這些年菜。」

黃埔新村以住代護住戶 楊書豪:「不只是眷村,其實我們的人聚在一起就是一種團圓,所以這次的這些眷村菜啊。其實在談的是,我們眷村的一個團圓,一個團結的力量。」

立委趙天麟說,為了這餐還刻意沒吃早餐,就是為了要好好品嚐高雄在地風味年菜,希望民眾在疫情期間也能在家輕鬆享用在地特色美食,並祝福大家。

「高雄尚虎,台灣加油,新年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