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雞蛋荒!北農限購遭秒殺 農委會急調度確保供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受到禽流感加上天氣變冷影響,讓全台雞蛋每天缺少120萬顆,尤其北部地區民眾用蛋需求,就佔了全台三分之一,農委會加強調度,並計畫進口雞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內雞蛋生產每日可達2,100萬顆,再加上急調度共90萬顆雞蛋,到傳統市場與超市通路,會全力確保消費者需求。

民眾:「找差不多五六間都有了,完全都沒蛋。(整個基隆都快找遍了)差不多。」

民眾:「現在怎麼都沒蛋啦,是怎樣怎麼會這樣。」

民眾:「怎麼會沒有蛋呢,沒有啊。」

民眾冒雨起大早來買雞蛋,卻吃了閉門羹,基隆最老牌蛋行,竟然也鬧起缺蛋荒。

基隆蛋商 蘇先生:「少很多進的蛋,但是我必須配給我固定的客戶,所以我沒辦法再零售。」

基隆蛋商:「沒有,因為我早餐店都不夠,白蛋是沒有(賣)。」

除了只販售有機黃殼蛋外,蛋商更祭出每人限購100元的蛋,分裝後等11點半,準時開賣。不只基隆,台北北農門市外,一早7點還沒開門,就有20多人排隊等著買蛋,頭香民眾,甚至6點半就來排。

記者 VS. 民眾:「怎麼會想那麼早來,因為我怕拿不到。那你前兩天有來嗎,我已經來三天了。」

民眾:「去我們家附近的蛋行,他說他們連蛋都沒有配到,所以沒得賣,對是很誇張。」

北農超市員工 VS. 民眾:「(我要兩盒),沒有、限購一盒喔不好意思,因為現在缺蛋。」

每人只能根據號碼牌,限買一箱雞蛋,上午7點半,就有第一批約150箱的雞蛋抵達,半小時內,全部賣光光,緊接著其他品牌的雞蛋,也陸續到貨。

北農主秘 路全利:「廠商目前來講也盡量跟我們配合,當然就是我們有的廠商,今天大概有增加2成多的供應量。」

政院啟動南蛋北送,確保北部雞蛋,供需平衡,過年後每周還會從美國和澳洲,再進口60萬顆的雞蛋,預計清明節之前,才能恢復正常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