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強制令 加國「自由車隊」抵達多倫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為抗議政府強制卡車司機接種疫苗,加拿大各地「2022年自由車隊」已經出發,前往首都渥太華。週四,南線車隊到達大多倫多地區,受到眾多民眾的支持。來看記者發自加拿大的報導。

卡車司機 James smoker:「我認為這些(強制)命令很糟糕。我認為我們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家,已經習慣了,我的身體我做決定,這樣的狀態。」

這次「2022年自由車隊」的行動,是為了抗議政府?制卡車司機接種疫苗而引起的。前來支持的民?表示,強制疫苗令侵犯了自由選擇的權力,而且卡車運輸對保證食品物資等供應鏈至關重要。

支持者 Seth Dittman:「捍衛大眾的權利很重要。如果您不捍衛別人的權利,那麼也將失去自己的權利。」

支持者 Carrie.Kennedy:「強制疫苗令需要結束。它毀了家庭,毀掉了小企業。這跟疫苗好壞無關這些卡車司機正在為所有加拿大人的權益而努力。」

1月26日,總理杜魯道表示,前往渥太華的卡車司機車隊「不代表加拿大人的觀點」。不過,多名國會議員都對該行動表示支持。國會議員馬丁·希爾茲 (Martin Shields)在推特上說:「加拿大的供應鏈至關重要,特魯多自由黨政府的疫苗令和對自由的限制,已經持續了太長時間。現在是時候讓我們恢復自由了。」

渥太華警方表示,他們與組織者保持溝通,迄今為止,「自由車隊」一直與途徑的各省市鎮平和相處。29日各路車隊將匯集渥太華,屆時,抗議活動將正式開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