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德艦應穿越台海傳遞訊號

德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德艦應穿越台海傳遞訊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德國軍艦「巴伐利亞號」巡弋印太地區即將返航,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對這次任務避開台灣海峽表示不解,認為德艦應穿越台海,傳遞西方與台灣站在一起的訊號。

德國海軍布蘭登堡級巡防艦巴伐利亞號(Bayern)去年8月啟程前往亞洲,與澳洲、美國、日本等國進行聯合演習,參與聯合國監督北韓任務,隨後經南海訪問新加坡和越南,預計下月返國。

這次任務是德國新印太政策的實踐。2020年9月,德國首次針對印度洋和太平洋區域公布全面的外交方針,強調海上自由航行的重要性。德國執政黨自由民主黨(FDP)旗下智庫瑙曼基金會(Friedrich Naumann Foundation)25日舉辦研討會,討論這趟任務的意義和成果。

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施卓克-齊默曼(Marie-Agnes Strack-Zimmermann)表示,德國對外貿易十分依賴海洋,派遣軍艦象徵德國捍衛海上航行自由的決心。德國軍艦已經有20年沒到亞洲,巴伐利亞號所到之處受到各國歡迎,一路上累積的經驗可作為下次任務參考。

不過,施卓克-齊默曼批評巴伐利亞號結束東北亞的任務後,避開台灣海峽南行。她說,台灣的民主正受到威脅,德艦應該穿過台海,凸顯台海自由航行的意義,並向北京傳遞西方與台灣站在一起的訊號。

德國政府智庫學術暨政治基金會(Stiftung Wissenschaft und Politik)國防專家史威斯特克(Göran Swistek)指出,巴伐利亞號是德國主動參與印太的象徵,具有「破冰船」和「燈塔」的意義,受到亞洲輿論的高度關注,並進一步提高印太各國對德國的期待。

不過,史威斯特克指出,中國視出現在鄰近海域的歐洲軍艦為威脅,因此拒絕了巴伐利亞號訪問上海的請求;該艦在航行途中,也受到中國海上民兵的騷擾。

他說,中國日前違反國際法,規定所有通過南海的船隻必須事先報備,對德國的財富和自由有負面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