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諾魯相繼發聲 挺台入世衛

友好國家日本與友邦諾魯28日在WHO執行委員會議上,分別以書面聲明與間接發言方式,呼籲將台灣納入世衛。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根據外交部資料,友邦諾魯與友好國家日本今天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行委員會議上,分別以書面聲明與間接發言方式,呼籲將台灣納入世衛。

繼多個友邦連日為台灣在世衛執委會上發言,呼籲世衛應讓台灣參與,根據外交部提供的資料,友邦諾魯在今天以書面聲明為台灣發聲。

聲明內容指出,諾魯樂見世衛制訂新國際規範,以預防及因應全球疫情並解決國際公衛現有缺口。但事若要成,世衛必須建立具有包容性的程序,讓全世界一起做準備,以更有效因應未來全球疫情與緊急公衛事件。

聲明內容表示,若持續排除台灣等國家,將造成公共衛生的缺口,損害全球預防及因應緊急衛生事件。因此,將所有利害各方,包括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工作計畫至關重要。透過周全的方式,才能真正落實「重建美好未來」的理念,也必須確保「不遺漏任何人」,並自我提醒「若要大家都安全,就要確保每個人都安全」。

根據外交部資料,日本厚生勞動省國際事務顧問中谷比呂樹今天也發言說:「我也要強調,在處理國際衛生議題,如傳染性疾病防治,最為重要的是不應排除特定地理區域,造成無法以WHA觀察員身分參與WHO。」

根據外交部資料,本屆世衛執委會已有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馬紹爾群島、海地、史瓦帝尼、宏都拉斯、巴拉圭、瓜地馬拉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強調台灣參與的重要性。友好國家法國也代表歐盟發言呼籲世衛不應遺漏任何區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