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標舉蔣經國精神的時代意義?警惕美中新冷戰?獨家解讀季辛吉之不要冷戰!如果歐俄關係搞壞 普丁真的打烏克蘭 誰會最高興?|明居正|吳嘉隆|新聞大破解 【2022年1月28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牛年最後一期節目,即將邁入虎年,祝大家新年快樂!拜早年的,還有各大國際要角,在本週劇情,先預告了「美中俄大三角+台灣的四方演義」的「虎年續集」重要劇情線。

普丁曾說「猴子」看美中兩隻老虎鬥,俄羅斯如今現身「第三隻老虎」,豪賭未來。烏克蘭情勢緊張,美國俄羅斯正在談判,美國中共外長27日通話。美國與台灣副總統28日第一次在國際場合公開互動。美國空缺一年多的駐北京大使就職,人沒到中國,先申請授權撤離。這局要怎麼看?

美中外長27日通話,中共通稿拉清單,聲稱去年11月拜習會時,美方釋放不同於川普政府的積極訊息,但美方至今沒有改變對中政策基調;不過,在美方文告看不到這些。倒是中共清單似乎在在釋放,恐懼共產解體的訊息?

當前局勢,印太世紀,走向自由開放、或淪落共產極權主宰的「新時代」關口。中華民國總統22日喊出蔣經國的「反共保台」,企圖凝聚台灣最大共識,這一聲長號角,吹給誰聽?

本次邀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一起為我們解析,重要時事變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