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發布緊急事態遏疫情 日本政府慎重以對

日本全境疫情延燒,東京都目前專用病床使用率節節攀升,接近啟動檢討籲請中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門檻,日本政府對此慎重以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日本全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延燒,東京都目前專用病床使用率節節攀升,接近啟動檢討籲請中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門檻,但日本政府對此慎重以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目前對於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方針是慎重評估包括重症患者數在內的各種情況,希望努力確保醫療量能,避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全境昨天新增確診病例首度逾8萬例,也是連續4天創單日新高紀錄。

在疫情快速蔓延的情況下,各地專用病床使用率也隨之上升。以東京都為例,昨天統計的病床使用率來到46.1%,接近東京都啟動檢討籲請中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50%門檻。

對此,負責中央防疫對策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說,病床使用率無疑是其中一項判斷因素,但還必須參考重症患者人數增加狀況等因素進行整體判斷。

東京都目前適用防疫強度較低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日本政府希望在持續採取徹底要求餐飲店提前打烊等對策的同時,努力確保醫療量能,避免走到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地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