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燈火節回歸 騎馬跨越火堆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西班牙小鎮燈火節的年度傳統儀式,在暫停一年後恢復舉辦。大約有100匹馬,由主人騎著跨越火堆,為來年祈福。當地民眾看到傳統活動回歸,非常感動。

主人騎著馬兒,在黑夜中跳過熊熊烈火,這是西班牙小鎮聖巴托洛梅 德皮納雷斯(San Bartolome de Pinares)每年(1月16日)傳統的燈火節(Las Luminarias)儀式。然而,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約有100匹馬兒回歸,穿梭在狹窄的鵝卵石街道間,參與傳統慶典。

騎馬者 GERMAN MARTIN :「從七歲起,我就開始騎馬了,我只有服兵役時錯過一次。對我來說,這是一年當中最渴望的夜晚。」

小鎮在每年1月16日夜晚,也就是西班牙動物主保聖人聖安東節(Saint Anthony's Day)前夕,都會舉辦儀式,以火焰和煙霧為動物淨化,祈求來年的健康。

64歲居民 FERMIN ABAD:「這個儀式源自幾千年前,為了讓動物不生病,老祭司會用火幫牠們祈福,讓牠們跳過火堆得到淨化。」

一個小時的儀式結束後,居民開心跳舞喝酒慶祝,內心非常感動。

騎馬者 GERMAN MARTIN :「對我來說,這是一年中最特別的日子之一,我們從小就這樣生活。看看我眼中的淚水,因為這天很重要,但去年我們取消了。」

主辦方表示,為了避免馬兒燒傷,主人已事先修剪馬毛並澆水,過程中沒有任何馬兒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