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中東歐5國外館強化合作 成立多瑙河連線

台灣與中東歐國家關係升溫,駐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波蘭外館29日宣布成立「多瑙河連線」,強化聯繫和合作,台灣駐這5國代表並攜手立陶宛大使向國人拜年。(圖/翻攝自駐匈牙利代表處粉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台灣與中東歐國家關係升溫,駐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波蘭外館今天宣布成立「多瑙河連線」,強化聯繫和合作,台灣駐這5國代表並攜手立陶宛大使向國人拜年。

台灣駐奧地利代表張小月、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駐波蘭代表陳龍錦、駐捷克代表柯良叡今天透過臉書發布影片,宣布成立多瑙河連線,「象徵台灣在中、東歐地區的堅強戰力」。未來這5國的外館將不定期開會,強化彼此的橫向聯繫和合作。

歐洲第二大河多瑙河流經奧地利、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捷克、波蘭也屬流域一部分。這5國風景秀麗,人文底蘊深厚,也是台灣近年拓展經貿關係的重點。

台灣與位於中歐的另一國家立陶宛關係熱絡,駐立陶宛代表處去年11月掛牌運作,立陶宛駐這5國的大使在片中也攜手台灣代表向國人拜年,代表立陶宛人民獻上祝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