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15!陳時中:亞旭列「高度關懷地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天新增15例確診,包含高雄6例與桃園9例,當中,遠雄自貿港區的亞旭公司新增4人確診,都是在集中檢疫所隔離時被驗出陰轉陽,陳時中指出,遠雄自貿港區整體看起來有稍微在收斂,也逐步在復工,不過亞旭仍是高度關懷地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病例是15例。」

台灣本土15例中,遠雄自貿港區的亞旭公司新增4名確診,都是在集中檢疫所隔離被驗出陰轉陽,目前,亞旭仍被視為是染疫風險最高的感染鏈。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 王必勝:「針對亞旭公司它台籍的員工,目前沒有居隔的台籍員工,還有在園區工作的沒有居隔的移工,明天都會進行這個PCR的三採,總共造冊508位,那其他的人就用家用快篩繼續來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看起來整體來講是稍微在收斂中,所以也逐步的在復工,那亞旭仍然是我們高度關懷的一個地點。」

目前遠雄自貿港區的確診者累計119人,加值園區內的亞旭公司繼續停工,其他32家公司則已經有條件復工,後續將持續針對用餐、休息空間和動線進行健康監測。

而桃園新增的9名確診者中,兩人是在大同公司工作的一對夫妻,目前感染源不明,其中1人是派駐桃園市府資訊中心人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市府這邊也有針對市府相關的接觸者,以及整個市府裡頭的員工會進行一個普篩的情形。同住家人總共有3位檢驗都是陰性,那另外兩位的職場這邊,總共有21位被列為是密切接觸者,目前已經有10人檢驗是陰性,還有11人正在檢驗當中,那他們的感染源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而高雄港群聚案增加3例,目前來源和關聯性已經迅速掌握。羅一鈞表示,在釐清關聯之後,目前全台剩下4件感染源仍待釐清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