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選手宣誓「報答領袖豁出去」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中國的冬奧會運動員,日前在北京天安門城樓宣誓,聲稱要為「報答領袖豁出去」,引發熱議。

運動員宣誓:「為了祖國衝衝衝,不負人民拼拼拼,報答領袖豁出去……」

中共黨媒報導稱,1月25號早上7點多,來自北京冬奧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一百多名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到天安門廣場宣誓。

報導中略去了「報答領袖豁出去」、「跟著總書記一起向未來」等宣誓詞。

《青年報》在報導這一新聞時開了天窗。

不過,完整視頻在海外流傳,引起網友們熱議:「天啊,越來越像北朝鮮了……」「新華社和有關部門挺會玩。」「辦個冬奧會,搞得像打仗,凡事都打雞血,赤裸裸的表演不自信。」「看他們還說體育與政治無關嗎?」

自由媒體人寧靜說,看到這個視頻讓人感覺很可笑,而且有點毛骨悚然。

自由媒體人寧靜:「中國(共)把這個精神完全搞反,它們把奧運會當成一場戰爭?打,本來是一場和平的、友善的一場競技比賽,它當成戰爭和戰役來打。政治層面它要面子。運動競技層面它一定要贏它要得第一。所以說它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它其樂無窮。」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說,其實這是一場政治性宣誓,詞句都是文革時期的用語。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最主要的是這些人是參加奧運會的,奧運會有自己的口號,也有自己的目標。那是人類追求更高對自身的這種極限的挑戰,有體育精神的。他這裡邊兒沒有看出任何體育精神,只是把體育作為一種政治的工具,作為一個洗腦的工具。然後官員把它作為像最高的中共領導人表忠心的一個活動了。」

李元華說,大家看了視頻後,想起文革時期,手捧紅寶書、跳忠字舞,背老三篇的人,覺得歷史在倒退。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