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鐵腕清零 健康碼成監控數據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冬奧前中國的疫情「撲而不滅」,眼看將要開幕了,北京極端疫情管控也更加嚴厲,凡是近期買過感冒藥的人,都被大數據找到,「健康碼」轉為黃色,必須接受核酸檢測後才可重啟。

北京冬奧即將開幕,疫情卻讓賽事蒙上陰影。1月27號,北京西南的豐台區,大約兩百萬的當地民眾被要求做第三輪的核酸檢測,在寒風中漫長的等待,配合當局加大力度的防控措施。

不僅如此,北京當局還出台新措施,任何人前往藥房購買發燒、頭痛或感冒藥,都必須在72小時內接受1次核酸檢測。

不少民眾抱怨,在網上購買感冒藥或消炎藥後,手機上的「健康碼」竟莫名其妙從綠色變成黃色。也有人因為購買感冒藥「健康碼」被吊銷,必須接受核酸檢測才能重啟。

大陸公民記者 孫先生:「用健康碼管控人,這是老調重彈。文革期間從這個村莊到那個村莊,從這個城市到那個城市,不都要通行證,這不都屬於叫做正常嗎?它只不過藉著這次疫情,重導覆轍,演一場舊戲。」

隨著疫情愈來愈嚴重,各地政府對防疫指令層層加碼。陝西省網絡作家鐘先生對記者說,他西安的朋友有事外出,車子剛開上高速公路就被警察盯上了。

陝西省網絡作家 鐘先生:「因為西安都解封了,他QR掃號都沒事,他一下高速就就很可能那時被強制隔離起來。西安解封沒事了,出去就不行,出去就要關,好多地方這種事,真的沒辦法,無奈的很沒人管。大數據把你控制得死死的。」

原河南省公安人員 賀先生:「其實他們並沒有接觸到疫情,無非是走到封檢地區,甚至只是沾個邊,然後健康碼就變黃或變紅了,這個事有點過分。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目前大數據已成為中共國家戰略。在14億人口的中國,每個人都能通過智能手機調取一幅「健康碼」。不同地方的「健康碼」還展示不同的其他信息,有的展示照片,有的提示行程,還有的標識著打了幾針疫苗,為防止截屏偽造,大多數都嵌入動畫和定時刷新。

大陸公民記者 孫先生:「現在這種大數據,不僅僅是這樣的管控,整個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在他們監控當中,要不哪來裝那麼多的監控頭?這不僅僅是在監控,而且是手機定位,都是在他們監控之下。他們口口聲聲稱自己是公僕,老百姓是主人。這個本末倒置,僕人監控主人,這個可笑。」

除此之外,健康碼還負責採集更精準的位置信息。因為用戶必須是實名登記,讓健康碼等同電子鐐銬,當局可以時時監控著你。

新唐人記者 黃億美 阿蓮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