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連假首日市場採買人潮多 攤商備貨倍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今天(1月29日)是過年連假第一天,許多民眾早起前往濱江市場辦年貨,人潮比平常多2到3倍,尤其今年因為疫情,不少人選擇在家自己煮,這也讓海鮮攤、豬肉攤,甚至是蘿蔔糕業者,備貨量倍增。

市場攤商:「來魷魚煮火鍋煮火鍋。」

連假第一天,儘管天公不作美,但台北濱江市場一大早湧入大批人潮,婆婆媽媽一個個肩並肩,抓緊時間掃貨!

民眾:「今天差不多五點出門,橘子大吉大利啦。」

民眾:「發糕一二三四四個瓣就發。」

民眾:「疫情吧我的選擇是留在家裡。」

市場廣播:「疫情期間請實聯制QR CODE,謝謝。」

工作人員不敢大意,要求民眾確實掃實聯制,因為年貨大街剩下最後三天,人潮更是比平常多了2到3倍,今年因為疫情,許多人選擇在家自己煮,像是過年會用到的豬蹄膀,備貨多2倍,而發糕、蘿蔔糕一箱接著一箱賣,備貨也整整多3倍,另外海鮮漁獲像是馬頭、白鯧和螃蟹等貨量也多了2倍。

海鮮攤商 李小姐:「(凌晨)12點我就去搶貨啦,不然這邊都搶不到。」

海鮮攤商 蔡先生:「(貨量)多差不多200%吧,往後明天後天我預計會更多人。」

過年買氣旺,加上通膨和塞港問題,婆媽抱怨年貨價格真的比較貴,蘿蔔糕去年一斤30元,今年漲了5元,蹄膀比去年貴10元,一斤100塊,而海鮮漲最兇,夏季一斤700塊的螃蟹,過年飆漲到1100元,漲幅超過5成,老虎蝦一斤從600漲到900元,漲幅也是五成。

民眾:「過年可能至少一兩萬要花吧,過年大家高興一下。」

民眾:「螃蟹有買螃蟹真的很貴,其實還沒有買到什麼,這樣一點大概一千多快兩千啊。」

為了一年一次的團圓飯,民眾花錢不手軟,也終於讓去年受疫情影響的攤商,露出笑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