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視察零售市場防疫 籲民眾自主分流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30日上午前往歸仁公有零售市場視察防疫措施,並發口罩向民眾拜年。(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30 日訊】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前往歸仁公有零售市場視察防疫措施,並發口罩向民眾拜年,他說,台南年貨大街活動因防疫考量停辦,導致傳統市場採買人潮較多,民眾可自主分流。

黃偉哲與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人員抵達現場後,先在入口處附近拿出宣導標語向前往採買的民眾宣導配合防疫措施,同時向值班的台南市市場處工作人員及員警致謝,隨後進入市場內向攤商致意,也發放口罩向民眾拜年。

黃偉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除了視察市場的防疫措施及年節商品是否有異常漲價情形外,重點是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台南年貨大街活動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造訪後提前停辦,這幾天其它傳統市場的採買人潮就比較多。

他說,市場內不可邊走邊吃,也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目前傳統市場雖尚未採取強制人潮分流措施,但希望民眾自主性提高警覺,若發現市場人潮太多,可另選時間前往採買,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台南市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表示,市府為避免民眾出門採買風險架設「台南便利送」電商整合平台,媒合傳統市場、大賣場、商圈及物流業者,消費者更不用到市場就可購買生活所需,攤商也能維持業績,盼降低防疫帶來的衝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