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試射 日本研判可能是中遠程彈道飛彈

北韓再次試射彈道飛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30 日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說,基於北韓這次發射的飛行高度約2000公里、射程約800公里等資訊研判,北韓今天試射的可能是一枚中遠程彈道飛彈。

日本放送協會(NHK)、產經新聞、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午受訪時說,「(北韓試射)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強烈予以譴責」。日本政府已透過駐北京大使館管道,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

松野稍早因應北韓試射一枚彈道飛彈舉行臨時記者會說,這枚彈道飛彈推定最高高度達到約2000公里,研判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的海域。

松野說,北韓在日本時間今天上午7時52分左右,從內陸地區朝東方試射一枚彈道飛彈,日本政府正在分析細節,現階段暫未接獲有航機或船隻受害的通報。

因應北韓再度試射,日本政府上午10時起在首相官邸舉行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岸田文雄、防衛大臣岸信夫及外務大臣林芳正等人與會,會議進行約15分鐘。

岸田稍早在步入首相官邸受訪時說,努力進行情蒐,將再一次進行確認。

根據稍早獲知資訊,防衛省分析此次彈道飛彈飛行距離約800公里、最高高度達約2000公里;由於射角較一般試射來得高造成飛行距離縮短,也有可能是採「高飛軌道(lofted trajectory)」試射。

這種發射方式能讓彈道飛彈以非常快的速度降到可攔截高度,增加飛彈攔截難度;北韓上次在2019年11月以「高飛軌道」試射彈道飛彈。

北韓2017年5月也曾試射最高高度約2000公里、飛行距離約800公里的彈道飛彈,防衛省當時分析北韓試射的是中遠程彈道飛彈(IRBM)。

談到這次彈道飛彈是否以「高飛軌道」發射,岸信夫表示,目前正在分析中。

日本前海上自衛隊司令香田洋二表示,北韓今天試射的有可能是2017年5月曾試射的火星12號彈道飛彈,是最大射程達5000公里的中遠程彈道飛彈。

香田說,從2018年的美國與北韓展開領袖會談以來,北韓主要針對短程彈道飛彈持續進行研發,但這次試射射程較遠的彈道飛彈,可能代表北韓有意再度與美進行軍事對決、在軍事力量及核武器研發背景下展現與美進行談判的態度,可說進行明確的方針轉變。

他也示警說,未來北韓很有可能試射通過日本上空的飛彈,連日本也有必要抱持緊張感做好相應準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