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俄烏持續緊崩 英國將向北約增兵1倍

英國首相強生表示,英軍將把派赴北約的部隊、武器、艦艇和戰機數量翻倍。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30 日訊】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表示,英軍將把派赴北約的部隊、武器、艦艇和戰機數量翻倍。美國警告,克里姆林宮當局在俄烏邊境集結的部隊和裝備足以威脅烏克蘭全境。

法新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辦公室今天晚間表示,英國預計下週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提出增兵計畫,將讓目前在東歐約1150名英軍人數倍增,同時也會有「防禦武器」送往愛沙尼亞。

他說:「這套計畫會向克里姆林宮傳達明確訊息,即我們不會容忍他們破壞穩定之舉,面對俄國敵意時,我們也將始終與北約盟國站在一起。」

此外,基輔當局今天呼籲西方國家在與俄羅斯的會談中保持「戒慎與堅定」;美國總統拜登擔心俄國可能會下令入侵烏克蘭,已宣布在東歐部署一小批軍隊。

美國國防高層官員籲採進一步外交努力來避免「可怕」衝突之際,西方各國領袖也忙著透過聯繫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來化解危機,同時矢言俄國一但派兵攻烏,將祭出空前制裁,藉以對俄國施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昨天呼籲西方夥伴避免就俄國大規模集結軍力一事引發「恐慌」,蒲亭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對局勢降溫的必要性達成共識。

據馬克宏幕僚轉述,蒲亭在1個多小時的通話中說他「並無進犯(烏克蘭)計畫」。

華府方面,拜登則表示由於緊張局勢居高不下,他很快就會派一批為數不多的美軍鞏固北約東側。

美國目前在西歐大部分地區駐紮數以萬計的軍隊。

法國昨天表示計劃派出數百名官兵到北約東部盟國羅馬尼亞,作為馬克宏本月稍早首度宣揚軍事部署的一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