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特使團返抵國門 賴副總統揮手致意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結束6天5夜訪團行程,所搭乘的中華航空公司班機30日晚間8時44分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不過基於防疫因素,賴副總統並未發表相關談話,僅向國賓門外守候的採訪記者揮手致意。(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30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率領的特使團結束6天5夜訪問宏都拉斯、過境美國洛杉磯、舊金山行程,今晚返抵國門,賴副總統並未發表談話,僅說大家好、大家辛苦了,並向記者揮手致意。

賴副總統搭乘的中華航空公司班機,晚間8時44分降落桃園國際機場,不過基於防疫因素,賴副總統並未發表談話,僅向國賓門外守候的採訪記者揮手致意,並說「大家好、大家辛苦了,謝謝」,隨即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前往國賓室進行PCR採檢,待檢驗結果出爐為陰性後,再搭乘專車離去。

賴副總統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分,率團參加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於當地時間27日舉行的就職暨宣誓典禮。賴清德並與代表美方出席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自然互動,留下台美副總統第一次在國際場合同框的畫面。

賴副總統抵達舊金山,利用過境24小時期間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線上會晤,並進行一場與僑胞的視訊;隔天一早又密集進行3場與美方醫療、經貿、國安等專家的視訊會談,接著和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熱線對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