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低溫近零下30度 比冷凍庫還冷

日本31日許多地方清晨低溫都在攝氏零度以下,其中以北海道最冷,不僅出現「比冷凍庫還冷」的零下29.3度低溫,連白天高溫都不到零度。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31 日訊】日本民間氣象公司Weather Map表示,日本今天許多地方清晨低溫都在攝氏零度以下,其中以北海道最冷,不僅出現「比冷凍庫還冷」的零下29.3度低溫,連白天高溫都不到零度。

日本這幾天受到今年冬天最強寒流影響,從北海道到九州地方都出現零度以下低溫。

除了低溫,靠太平洋側地區天氣晴朗、空氣乾燥,關東地方甚至有部分地區相對濕度不到20%,除了必須小心火燭外,也要多留意肌膚與喉嚨可能出現的不適。

日本電視台報導,北海道今天受到上空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相當嚴寒,許多地區都創今年冬天最低氣溫。

北海道中頓別町今天上午出現零下29.3度低溫,陸別町低溫也低到零下29.2度,許多地方都創本季當地最低溫紀錄。

由於強烈寒流今天仍滯留北海道上空,白天氣溫依舊很低,旭川、網走及札幌等地最高溫也不過零下5度。

TBS電視台報導,陸別町居民說,昨晚還沒這麼冷,但今天清晨非常冷。

另外,今年冬季首批流冰抵達知床半島斜里町海岸,宇登呂漁港附近海面一眼望去都是密密麻麻的流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