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異常寒冷 當局籲民眾提防「綠鬣蜥雨」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由於近日天氣異常寒冷,大批凍僵的鬣蜥可能會從樹上掉下來,民眾要小心提防從高處掉落的綠鬣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31 日訊】美國國家氣象局今天表示,由於近日天氣異常寒冷,大批凍僵的鬣蜥可能會從樹上掉下來,南佛羅里達州民眾要小心提防從高處掉落的綠鬣蜥。

國家氣象局在推特發文說:「綠鬣蜥是冷血動物。當氣溫降至華氏40多度(攝氏4至9度)時,牠們的動作會變慢或是一動也不動。牠們可能會從樹上跌下來,但牠們沒死。」

根據國家氣象局,南佛羅里達州今晨氣溫降至華氏25度(攝氏-3.8度),今天高溫預計落在華氏50多度至60多度(約攝氏13度至17度)之間。

美國東北部地區昨天遭遇致命冬季風暴侵襲,導致數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迫使1400多個航班取消。

佛羅里達州棕櫚灘動物園(Palm Beach Zoo)的爬行動物專家、動物學家柯恩(Stacey Cohen)向電視台WPBF解釋「天降綠鬣蜥雨」現象。

柯恩說,牠們在低溫中進入休眠狀態,甚至全身僵硬,失去抓力,因此經常從樹上掉下來。

當氣溫回升時,大多數的綠鬣蜥就會恢復正常,但柯恩表示,零下低溫仍可能對牠們的生命構成威脅。她說,2010年的寒流導致大量綠鬣蜥死亡。

柯恩說:「酷寒低溫極可能讓牠們生命危在旦夕,因為牠們源於靠近赤道的中南美洲部分地區,那裡的氣候一向非常溫暖。」

根據佛羅里達州魚類及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Florida 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的說法,綠鬣蜥並非佛州本土動物,而是貨船夾帶意外引入,屬外來種。牠們體重可達7.5公斤,身長超過1.5公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