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電影廳內禁飲食 柯文哲:群聚張口吃飯最危險

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政府宣布,電影院1日起加強管制,餐飲部可販售飲食,但影廳內須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民眾大年初一前往電影院度過假期。(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1 日訊】台北市政府宣布,今天起影城影廳內禁止飲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在不影響經濟的上面會嚴格一點,群聚張口吃飯還是最危險,因此希望避免在影廳裡吃東西。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一早前往北市府大數據中心,跟市民開箱大數據中心如何應用到疫情監控和市政決策。

針對台北市政府宣布今天起影城影廳內禁止飲食部分,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就實務經驗上,不影響民生經濟的要縮緊一點,希望民眾還是可以維持看電影,但在裡面吃東西就要避免,群聚張口吃飯還是很危險。

柯文哲表示,從數據上來看,過年期間政府的效率會下降,過完年後可能到處都是感染源,因此雖然對業者會有小小損傷,但依據80-20法則,還是希望讓經濟維持下,也可以讓疫情較為安全。

媒體追問這樣是否已經算是防疫標準升至2.5級,柯文哲說,每天本土案例還是有幾十個,希望不要在過年假期讓疫情散開。

另外,柯文哲表示,醫學是統計科學,由於群聚吃飯很危險,因此要用科學方法來解決,他主張疫苗護照,就是很重要的部分,只要有打2劑疫苗就可以進來吃飯,沒有打疫苗者不是不能吃,而是要讓店家安排包廂,除非業者沒有包廂,才不讓未打疫苗者進入吃飯。

柯文哲說,整個國家還是要合理的防疫措施,這也是目前台灣防疫最成功的地方,沒有動用警察、軍隊的硬手段,而是以防疫指引造就在全世界前10%的防疫表現,因此,不要用民粹的方式,透過高素質的國民,維持防疫與正常經濟在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平衡才是最好的方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