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0名美軍待命赴東歐 五角大廈:可能加派

烏克蘭與俄羅斯間緊張情勢升溫,美國拜登政府日前下令8500名美軍待命,準備部署歐洲,五角大廈證實,可能將派更多美軍部署北約東翼。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1 日訊】烏克蘭與俄羅斯間緊張情勢升溫,美國拜登政府日前下令8500名美軍待命,準備部署歐洲,五角大廈今天證實,可能將派更多美軍部署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翼。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重兵,華府著手安撫緊張不安的北約盟國。24日,大約8500名美軍已接獲命令隨時準備外派部署,一旦北約召喚即可加入北約反應部隊(NATO Response Force)。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任何新的調動決定,都與這待命中的8500名美軍有所區隔。

美國總統拜登28日說,他很快就會派遣一些美軍赴東歐支援北約,但人數不會很多。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拜登28日提到的部隊,有可能是將已在歐洲的美軍重新調遣。

「如果總司令決定這樣做,我們正針對為他提供選擇,進行嚴謹工作...並與相關盟友密切協商。」

儘管俄羅斯否認計畫入侵烏克蘭,但莫斯科當局透過軍隊3面包夾烏國策動這一場危機。莫斯科現在則反指西方國家對烏俄局勢的回應,證明了俄羅斯是侵略行動的目標而非煽動者。

此外,針對烏俄緊張情勢,拜登強調以外交手腕來避免衝突爆發;而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料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透過電話交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