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解除防疫限制與Omicron共存 2/1起免戴口罩

丹麥告別口罩和健康通行證,成為歐盟第一個解除國內近乎所有防疫限制的國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2 日訊】儘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病例創紀錄新高,丹麥今天仍告別口罩和健康通行證,成為歐洲聯盟(EU)第一個解除國內近乎所有防疫限制的國家。

現在丹麥只在邊境為來自非申根國家、且未施打疫苗的旅客,制定少數防疫限制。

丹麥去年9月至11月首度嘗試解除限制後,如今再度放棄防疫檢查,酒吧、餐廳營業時間也不再受限。

在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當接待員的齊齊特基納(Natalia Chechetkina)告訴法新社:「對我來說,最棒的部分是我們不用再戴口罩了。至少現在我們可以選擇想要保護自己,或是想要放輕鬆。」

人在哥本哈根的23歲法國學生杜夫列(Marie Touflet)則說:「跟法國比起來,搭地鐵不戴口罩好怪。」

「能夠看到別人的臉真的很棒,感覺上我們好像恢復正常生活了。」

目前丹麥每天新增約4萬至5萬起COVID-19病例,相當於國內580萬人口的1%左右。但衛生官員認為相關數字很快會開始下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