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輸越南 中國男足無緣世界盃 登熱搜榜

中國男足國家隊1比3不敵越南隊,徹底無緣2022卡達世界盃。圖為2002年世界盃C組比賽中,哥斯達黎加足球隊以2比0戰勝中國隊。(Jimin Lai 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2 日訊】2022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B組第八輪比賽,中國男足國家隊未能實現賽前「過年期間不給全國球迷添堵」的目標,1比3不敵越南隊,徹底無緣世界盃。

2月1日晚,中國隊客場面對越南隊,越南隊在12強賽前7輪全敗,主帥李霄鵬派出了頗具攻擊性的陣容。但在側重進攻的同時,中國隊防線出現致命漏洞。

開場僅9分鐘,越南隊員胡晉才接杜雄勇的傳中頭槌破門,幫助越南隊先拔頭籌。第16分鐘,越南隊再次在中國隊禁區打出倒三角傳接配合,無人盯防的阮進靈再下一城,將比分擴大為2比0。

易邊再戰,中國隊連換兩人,希望扭轉敗局。但在第76分鐘,越南隊員潘文德破門,將比分改寫為3比0。補時最後階段,中國隊員徐新打進了挽回顏面的一球,中國隊最終以1比3告負,徹底無緣卡塔爾世界盃。

此外,在越南隊擊敗中國隊之後,越南總理范明政現場給越南隊每人發放一個紅包。

據《新京報》報導,本次國足出征河內的底線定為「踢好大年初一與越南隊的比賽,不給全國球迷添堵」。

但是,中國隊慘敗令球迷難以接受,「現場國足球迷懵了」、「國足退錢」、「范志毅預言」、「到底誰才能拯救中國男足」等12個與國足相關的話題迅速登上熱搜。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中國男足在2018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和2019年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曾以0比1、1比2先後兩次輸給敘利亞隊,當時消息令中國球迷表示憤怒,並登上熱搜榜。

今年中國男足以1比3再次輸給越南隊,令現場的球迷非常憤怒,直接怒斥前來謝場的球員。


在網絡上,還有網友表示:「一個國家足球隊,賺東亞國家中最多的錢,丟最爛的臉,你見過韓日越買歸化球員了嗎?自己不努力就想走偏門,自己丟臉,還要把整個國家民族都帶進深淵,真的是滑稽無恥,毫無底線,一群好大喜功的官僚機構,不幹正事,天天撈偏門,往自己臉上貼金,我呸!」

此前《每日經濟新聞》報導,2019年中超球員的平均薪資超120萬美元,日本職業足球聯賽的球員平均薪資為32萬美元。而中國男子足球隊在世界排名第76位,亞洲第9位。
 

国足输掉的一刻,球迷把电视给砸了(網路截圖)
国足输掉的一刻,球迷把电视给砸了(網路截圖)

搜狐網報導,中國隊客場輸給越南隊,令昔日國腳范志毅「輸越南言論」成真。

2013年6月15日,中國國足在合肥與泰國隊踢了一場熱身賽,雖然泰國隊是泰國二隊、青年隊,中國隊最終1:5慘敗。比賽後「五星體育」採訪了范志毅,范志毅稱,「你在合肥輸個1:5,你倒告訴我怎麼解釋呢?臉都不要了!」「泰國隊輸完輸越南,再輸緬甸,接下去沒人輸了!」
 

范志毅神预言成真(網路截圖)
范志毅神预言成真(網路截圖)



他還提到,「職能部門,一屆一屆換了多少個足球協會主席了,改過嗎?換湯不換藥啊。」

大紀元記者李淨報導

轉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